首頁研發材料加工音色產品試音


 

研發過程

  925純銀吹嘴是用脫臘精密鑄造成型,最開始打製樣品,由銀樓業者以矽膠注模,凝固後切開取出樣品, 再灌入臘液,降溫後成為一顆顆臘質吹嘴,再裹上石膏,硬化後將石膏高溫燒烤,除了將臘質融出,更以旋轉方式將高溫液化純銀水重力鑄入!

   以前,就是用以上方式和流程鑄造,這種矽膠模型方式是"藝術品方式"製造,金銀首飾和一些限量藝術黃銅雕塑品都用這方式鑄造。優點是製模速度快,成本低;缺點是每個物件差異較大,加工品質穩定度較差。

   有鑒於此,我們逐漸捨棄矽膠模具方式,新的製作方式是先由電腦3D製圖,再將此3D程式雕刻樣品來測試,測試結果再作修改之後,計算出材料收縮比率,再雕刻製作成金屬模具,將各種變形差異降到最低,大量生產品質較為穩定。


電腦3D模具產品臘型照片:

後面方形為銀水鑄入口

   

 

次中音3D開模過程圖片:

左邊根據設計圖程式雕刻樣品、中間程式修改後開模鑄出的臘型、右邊為臘型鑄造的純銀吹嘴

 

 

2013年新開發中音吹嘴模具臘型

三年內開發的第二套中音模,整個第三套中音模!目前在鑄造新合金銅,測試效果好將鑄純銀材質

 

 

2013年新開發高音吹嘴模具

高音薩克斯風最高境界要表現出「嬌柔」的韻味,因為規格細小,能表現的空間確實相當困難!

今年開發兩套3D高音模,加上之前矽膠模 ,五年內已經開發了10套以上高音模具!第二套3D模吹奏和音色效果很好!

今年第二套3D模純銀吹奏和音色效果很好,目前正在鑄造銅合金吹嘴!

本站是大后里薩克斯風的相關網站;有任何關於此 Web 站台的問題,請直接寄到  E-mail: taholy@ms22.hinet.net  
技術諮詢李師傅  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1巷1弄12號  電話: 04-25581901 傳真:04-25572408      
最近更新日期:2013年06月09日     Taholy Company 2003~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