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性化、定製款

薩克斯風產品資訊

訂製首頁音色訂製款式訂製吹嘴訂製

    這是薩克斯風製作上最困難的技術,合適的音色很容易表達吹奏者的情感,聽眾很容易被導引到其所吹奏的意境中。外表上,尤其現在各種測量儀器相當精密,而其數據透過CNC加工機械,製作出各種超仿真的生產模具,其外型、規格、音準和被仿製的對象幾乎是一模一樣 ,歐、美、日各大樂器通路商也派出大批的品檢、技術人員駐廠指導。但是真正管樂器製作核心的音色和共鳴技術,沒有誰會教人,只能靠業者自己研發!

     當然,音色並沒有好壞,只有喜不喜歡而已,而且,吹奏者技巧越好,音色的詮釋越美!音色很抽象, 也很主觀,卻又很實在,很容易感受出來!

    目前在音色開發上,我們除了提供十多樣材質、音色供選擇之外,也可以參考名牌相似音色作客製,例如:80型2代、3代,或者54型等客製!另一方面是風味客製,例如:古典、爵士、搖滾...等風味的訂製。目前正努力研發女高音(Soprano)音色的嬌柔化,以及鬆柔感,這是目前兩岸三地(中國、日本、台灣)還很難做到的境界!